2019年7月1日 星期一

怎樣做到自己定下的目標


之前同朋友閒談開,點解會睇關於有鼓勵性質嘅Fan Page或者KOL,佢講因為原本想搵下有無一啲資訊可得到關於提升銷售的方案。搵到一個Facebook KOL,講嘅嘢好有ponit,好有鼓勵他自己的想法。其實我都有留意過呢位KOL,他主要帶出當有一個想法,要計劃實行,加上信念同堅持,不斷激勵自己,持之以行,最終會達到目標。

其實我之前睇過類似的書籍,上過類似的課堂,都講過類似的方法,例如《吸引力法則》,都教人只要想那件事成功,定下以此為目標,將計劃/目標寫出來,每天不停提自己"我一定做得到",持續地增強信念,久而久之慢慢就會喚醒自己的潛意識去做好呢件事情。

之前課堂老師有講過,信念是人們深層結構的其中一項重要因素,它塑造及製造人們很多方面的思想和行動。
信念亦分好與壞,積極信念使人樂於接受改變; 限制性信念使人抗拒改變。
好多人受到限制性信念影響,例如人們常掛咀邊“很難改變啊…” > “改變有什麼好?吃力不討好” > “固步自封,缺乏創意” > “我都講過好難改變”,最後不停咁loop,最終導致一次又一次失敗。

那怎樣破除限制性信念,首先保持積極信念,嘗試同自己講“我可以改變” > 積極過程 “盡力去做”/“想方法面對挑戰”/“相信改變令人成長進步” > 達到成功有理想成績 > 證明“其實我可以改變”。將這個信念變成習慣,好多成功人士都是這樣將正向信念變成他們做人做事的方式。

龔成兄在《80後2百萬富翁》都有提過自己怎樣激勵自己成為千萬富翁,包括寫下目標紙仔,每天月用心讀出; 靜思15分鐘的習慣,進入了“自己”的潛意識,跟自己內心深處交流,重組思維,思考以及檢討一下自己,對訂立目標及方向都有很大幫助。

其實開始寫blog的想法,對我而言,就是憑著堅信自己會成功的信念,嘗試用文字表達出來,好讓自己回顧自己的在過程中,記錄對與錯,成與敗,慢慢作出改變同調節,最終掌握獨有的投資或者做事方式去達到目標。過往無用文字表達就連自己那裡出錯都找不到,只憑記憶找出來,其實人的記憶有限,根本沒辦法記到你曾經學過的東西,回想起都覺得可惜,所以係時候用自己文筆記錄一番,將所想所學盡情寫出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